silencemo

一群人的狂欢,两个人的甜蜜,一个人看风景。

夜晚独自乘车,大巴的二层空无一人,一盏盏路灯晃过玻璃和幔帘,灯光明明灭灭,车载电视放着无声的喜剧,窗外夜色如潮水翻卷漫延。
路过长江大桥,夜晚的长江是巨大的黑色绸绢,星星点点的船灯缀在其间,好像大地上奔腾着一片倒转的星空。

星空啊,曾经遇见的星光一直都在记忆里闪耀着。曾经走过的长路,翻过的高山,路过的湖泊,看过的大海,一如所有人事编织的往事,任凭时光流转,依旧历历在目。

看过太多好风景,反而缄默不语。一如生命里太多温情时刻,如何描述。当时花满枝头,天心月圆,如今抱膝在回廊上看雪。白茫茫大地真干净。
昨夜雨疏风骤,晨起庭院落花几许。云淡风轻,莞尔一笑。于是无数翻卷的日日夜夜,山山水水,随呼啸长风,一入万里碧空。

无垠沙漠,城市高楼灯火,万亩花田炫目,高山草甸,牛羊安静。
粉瓦白墙,光影声线柔绵,乍巷弄里几度梦回?沉雨落烟。

倒转的星空,多像蹦腾不息的生命长河,无数美好瞬间,是缀在其间闪耀的钻。

汽车飞速驶过,埋进沉沉黑夜。

评论(8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