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cemo

City Wanderer

路过热闹的夜晚集市,有围着吉他手忽而跳起舞来的人群;路过喧闹的小酒馆,每个人都在手舞足蹈得说着话。我像这个城市的影子,游荡在一座座高楼大厦间,游荡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。
直到我回到旅馆,推开这座城市Hostel的大门。上楼,到公共活动间,打一杯热开水,坐在某个靠窗的角落休息。忽然发现这个大厅里有着奇异的氛围。向四周望去,沙发上的人或坐或躺,有闭眼听着音乐的,有低头研究地图的,有无所事事望着窗外的。厨房间里有默默煮着面条的,有从冰箱里拿出蔬菜水果拌沙拉的。长桌上稀稀疏疏坐着两三个人,有看着电脑敲打键盘的,有安静吃着自己食物的,有认真翻看着相机的。这么多人,唯独没有说话的。这里的安静,和玻璃窗外那个熙熙攘攘的世界似乎隔着一条鸿沟。
我默默看着这些人,脑海中是他们背着大背包沉默得穿梭在人群和城市之间的样子。他们的眼中会因为看到这个世界令人惊奇的地方而闪动光芒,但他们从来不曾和人群一同欢呼。
他们是City Wanderer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