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cemo

初二的时候,一个胖胖的男孩在愚人节的时候向我表白,我回:我把你当很好的朋友。他哈哈一笑:愚人节快乐。
然而自那以后,教室后面的书橱里,会出现莫名的礼物。
高中以后分隔两校,我说:别再来往。一封封夜晚的深情短信,沉入大海,未获得回应。
“想着你,便是光。”
“可我还是觉得:在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上,我们终会互相明白的。”
高二那一年的生日,陌生人跑到我教室说:S中有一个朋友,他让我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。他说,想你是不想听到他的名字的。
那一刻我不知该摆什么神情——或许是一番冷酷无情的表情了吧。

高一学期结束的那一天,那个和我已经认识了10年的男生对我说:我喜欢你,只是想这样告诉你。我觉得你是优秀的人。
当时拿着两张不满60分的物化卷子的我被这个词吓坏。自己有的,不过是一颗不屈不挠的心。更别说才华配不上梦想。
三年后,他在骑行川藏线的路上遇到车祸,康复出院后对我说,那一刻生死迷离,才知觉自己仍旧没有忘记。
我或许有被深深震撼,却在那一刻默然无言。

21岁生日那天,收到一本属于我的书,里面是我用笔走过的时光。他说,从构思开始,排版到封面,做了整整一年,中途也想过要放弃,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。
我脑中开始出现那样一个身影,在无数个深夜的电脑屏幕前。层层夜幕掩盖了种种无法言说的心情。
他问我收到书以后,除了“卧槽卧槽卧了个槽”之外难道就没有别的想说的了?我说没有了。
事实上那一刻的感动,居然让我想起了那么多些我本该被感动,却无动于衷的瞬间。那么多些年,难负的深情。

“别人做一件简单的事情就能感动你,而我做好多件也不能。”
四个月后我终于又可以云淡风轻得和前任面对而谈。而当话题下一个峰回路转,我分明脸上还挂着笑,泪水却自动划落下来。
“我发现好多从前的事都记不清了。”
“大概也会渐渐忘记了,你曾经的好吧,曾经那些感动我的瞬间,曾经说过的情话,许下的誓言。”

“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,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。”
生日前一天喝醉了,倒在宿舍里口齿不清得唱着爱情转移。
他说,二十年来干过浪漫的事,便是爱上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人。
七月前他只想做一个安静的备胎。
而我还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婊砸。

一生读很多动人的情诗。
听过很多放屁的道理。
却依旧解不出爱情这道谜题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)